Saturday, July 2, 2011

不为人知的秘密

(想要明白我为什么常常闷闷不乐,就请慢慢的阅读吧)

星期五,感觉真的很不好。这天,到了学校后,心情就很不好。原因只有一个,我有个问题想了很久,我一直想不通,加上看见的一切,我连笑的力气也没有了。

这天给我的感觉很冷,没有人追问什么事,我只是一个人默默地坐在一旁不出声。和文权聊了一下,让我的烦恼更烦。我控制不住,很无奈。不是我情绪化,只是我想得有点太远,想到一些不是这年龄层应该会想的东西。

说真的,我很渴望有个人会主动问我,虽然我不一定会说,但至少我会觉得好一些。放学后,我主动找张老师谈一谈。在班上,老师问我发生什么事,我不知道该如何问,我只知道,当时我情绪很乱。我问了一句后,我说不下去了,我控制不住,眼泪流了下来,我不断地哭,好久没哭得这么难以控制。我问:“老师,你又想过你活着的意义吗?” 老师没给很准确的答案,但他尝试安慰我,我低下头,流着泪,我什么也想不起,很多想说的话,再也说不出了。我尝试擦掉眼泪,不再哭继续谈。可是老师的一句话再度让我控制不住,老师问我:“你是不是觉得,你忙忙碌碌到底为了什么,为什么要这么辛苦,活着是为了什么?”我有时我会这么想,我这么辛苦不断努力,到底为了什么?到最后,我们什么也带不走,但为什么我们要去争?争来干什么?死去后的我们不也一样吗?我一直想不通。老师要我不要想太多,这种问题,通常要到某种程度才会有所领悟。

聊着聊着,老师突然的一个问题,问出了我内心的最深处,老师问:“景文,你身边到底有没有知己?”我低着头,我不会答,只是眼泪不停地流,眼泪告诉我,我很想要但我没有。原来老师也察觉了这一点。我哭了很久才继续谈,我真的崩溃了,我自问我很重视身边的每一个朋友,但是,我所付出太多,甚至彻底,但别人却不一定同样的对待你。这一定会很伤。有时我认为,朋友之间就是应该互相改正,互相进步,但是,我想得太简单了,并不是全部人都能接受这样的指责。所以,我们应该笑嘻嘻的面对他们吗?难道这样不叫做伪装?我不想装,我装得很累。有时,当我不开心的时候,身边有个朋友也不开心的时候,我不忍心,我不忍心看见身边的朋友不开心,就算没有人关心我,我也没关系,我伪装,假装忘记自己的不快乐,去关心这位朋友。但是,事后自己的不开心,都是由我自己承受。

很多时候,我笑了,我说话了,不是我没事了,只是我选择伪装,不想身边的人担心。但,有时我想想,可能根本就没什么人担心过。昨天,双仪哭着回来,很多人都走过去慰问,说真的,我真的很羡慕,很羡慕她身边还有一个人可以让她依靠。而我身边却没有。有一段从前,我以为我找到了这么样的一个人,家伟说过我们可以成为很要好的朋友。就因他这一句话,我选择了赴汤蹈火,我认定他这个朋友,把它当成目前能谈心的知己。不久的从前,他还会追问我到底发生什么事,但现在,他让我的感觉和普通朋友没什么分别。有时和他说话,他只是敷衍几句。我感觉被冷落。我知道,他目前的心里就只有双仪,再也看不见别人了。面对着他,我也说不出话了。我不怪他,但他让我失望,然我感觉我自己笨了。我曾经问过他,他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成一个很好的朋友?他说他会给我答案,但最后他没把它当成一回事。这让我更受伤。如果他说是,我会选择继续付出,但是他没答,我失去了信心。我在想,或许我就是一个帮他填补没有双仪的时候的玩偶吧。我告诉自己不要在乎,但不能,我就是这么笨。我以为时间能证明,但慢慢的,我发觉,就连一句“做么鬼噢你?”也没有了。老师说,或许这是缘尽了。尽了就让他去吧。可是我只想知道答案,我想从你口中知道这缘尽了吗?我不知道你顾及什么,但我真的很希望看见以前的你。但直觉告诉我,不可能。

有时我选择不说,我只是单纯地想着不要加重朋友的负担。我记得,你曾说过的两句话,让我觉得你这个朋友很值得交,你说:“有什么不开心,一定要说。”“只要我朋友有什么事,我一定会帮。”但渐渐,我发现你的承诺很空虚。我不敢要求,只是坚强太久,我很累,我只想有个人能让我安心,但我没有。我很羡慕别人身边都有着另一个人,一个能让自己安心的人,但我没有。一个也没有。我感觉很孤独。通常坚强的人都会被别人认为他很独立,但不以为然。坚强的人显得最懦弱。

我一直认为,人生里,我们一定要奉献,当不再需要你时,我们就应该离开,去找寻需要我们的地方。最近,我想转校,从新认识朋友,不想再做错决定。从新找寻我的缘分,从新我的生活,但,就剩下几个月了,我不知道该如何做决定。很多人认为我很无聊,爱像很多。但我只能说,他们不明白我的感受,被人忽略的心,坚强太久的心,满是伤痕的心。所以我怀念从前,因为什么事都好,只有在一开始的时候才是最纯真的。有人说,要什么要自己争取。但,我能勉强别人去关心我吗?我不能,就算有,那可能是不情愿的。

有些人不是不爱聊天,只是面对这不是存心想和你说话的人,你根本说不出话来。我真的很想离开,离开这里,做游子,到处流浪。

家伟,或许我这么说对你很不公平,只要你开口,只要你说,我会信,我真的会信。我会相信,我会是一个在你中学阶段后不会忘记的人,是一个你还关心的朋友,是一个还愿意付出的朋友,知己。虽然你未必会看见,但我希望某一天,当你看见时,还会记得有我这么一个人。

对不起,我又哭了。我真的累了,我真的不想再装了,谁可以让我再次快乐?



回想着,那是我们总有好多话,什么事都可以讲,现在呢?.......

3 comments:

  1. 人生本來就寂寞的,我們總要學會勇敢地面對

    ReplyDelete
  2. 人总要经历些事,才知道它的可贵。
    加油 =)

    ReplyDelete

Search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