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9, 2011

这里,在心里。

星期五的晚上,原来可以是这么的平静。淡淡的月光照射着,我还没睡。不是睡不着,只是有些事,你只想在完成后才肯去睡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着星期二,同样的月光,同样的一张床,我忽然间意识到自己竟然在想你。我顿时睡意被吞噬,好好地想,我为什么会想起你。但我找不到原因,但同时间,我发觉其实我无时无刻脑海中都会出现的影子。比如说,当晚,看着韩国连续剧里的男主角背着女主角,我心想,若那时我们那该会是多么的温暖。另外,今天,放学后听着一对小恋人在谈天,谈着谈着,男的突然对女说:“以后我们结婚了,你可能会不习惯哦!” 不知为什么,我开始思考这句话。以前的我会想,不要轻易对别人许下承诺,因为要使承诺没被实现,我们可会伤害到别人。但后来我想,一个男生可以这么勇敢地对女生说出这句话,说明了他的心。虽然,他们未必会结婚生子,但至少男生在女生的人生里写下了美丽的回忆。我不知为何,孤单?寂寞?需要人陪?还是,你已经成为我生命里不能磨灭的一部分,我真的有点后悔。后悔我当初作出的决定。一个这么好的女生,我竟然不会珍惜,对不起我伤害了他。她不要我说对不起,但,实在没有什么字眼可以代表着我内心的忏意。我不敢奢求,但如果真的有机会,我不想再放手。但我也知道,这机会我不再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家伟家住了有好几个星期了。我不敢说我在这里有什么贡献,但我知道我在这里学了很多。简单的说,我学会更独立,所有事情一手包办。安排时间,清洗,功课,社交等等。忘了替体金钱预算。这也是我学会的东西。但,让我最感动的,莫过于让我看见一位母亲的辛苦,藏在责骂背后的爱。我承认我不是一位乖儿子,有时我也不爱听母亲唠叨,但现在我明白了,我看清了。每一位母亲都是爱我们的,但是为什么子女们就是不爱回馈呢?一位母亲,要工作,打理家里的东西,煮饭,家务等等真的是不简单。要是能帮的,其实儿女们应该帮忙,至少在父母吩咐我们的时候有些回应吧。我觉得,当别人和我们讲话,我们却假装听不到是很不礼貌的事情。让人家感觉不被尊重,我不喜欢这种感觉,所以当同时有好几个人和我说话时,我会先要求以方稍等。回到我们的话题,有时,我们不应该怪父母不公平。在儿女们之中要他们抉择,没人知道那是多么难得一件事。就像踩着钢线,随时不留神就会倒地。我说,有时候也没想那么多,他们单纯只是想家里的人都开心,我肯定这是他们要的,但是我不能否定他们有时会忽略了儿女们的感受。所以,我们s身为儿女就多一点体谅他们吧。他们坚强久了,也会累的,他们也会懦弱。我们不要让他们伤心好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earch This Blog